venerdì 19 febbraio 2016

2016意大利中国旅游研讨会,特邀来宾 中国知名旅行家 神威


中国知名博主神威谈意大利: 生活方式典范之国 非行色匆匆之地



北京 2月12日 – “典型的生活方式、热情好客的人民、丰富的艺术遗产和各种活动”这就是中国知名博主神威眼中的意大利。除了是畅销书作家之外,神威还在北京三里屯经营着一家酒吧兼甜点店。在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北京观察站负责人兰姆比阿斯(Cristina Lambiase)的翻译协助下, 神威向意迅社中国讲述了2014年他在意大利里米尼和圣马力诺的旅游经历. 对旅游的热爱源自家庭。“我母亲和姥姥都喜欢旅游,当时还没有到国外旅游的概念。上学的时候我曾希望去很多地方旅游,毕业之后我开始在国内旅游,也去了日本、南韩和泰国”。旅游逐渐与写作的热情融合起来。“在行走中写作于我而言就是以我的观点叙述并诠释所见之事”。对神威启发最大的几本书包括中国古典文学著作还有《傲慢与偏见》和《哈利.波特》。
      电影是激发旅游的源泉: 每一个国家都对应一部电影,而意大利则是那部著名的《教父》,还有就是《罗马假日》。神威说意大利的一切都对中国游客都具有吸引力。“除了丰富的艺术遗产之外,意大利人和中国人还有很多相似之处”。神威去了热闹的里米尼,也去了孟非拉多和托斯卡纳地区的小镇。意大利人的热情好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不能随机而行,但越走近越会被其震撼的多面之国。神威还谈到了意大利在旅游方面的新动向,特别是“Chinese friendly友好中国”项目。“以负责任为前提的接待之道会让游客感到贴心。如果都用心去做接待,那么就算是有偿服务,客人也可接受为表示感谢的方式。这本就关乎于对游客的态度问题”。
      神威继而谈到了在国外旅游的中国人因其不恰当的行为经常受到当地人的批评,他说: “这与教育有关: 他们表现得跟在国内一样。而我代表着新一代人群,我们是“读书而知天下”的独行客,文化背景不同则处事态度不同,我们更尊重当地文化”。神威表示,这些都需要时间改变,对于首次出国的人仍会很困难,也许需要整整一代人的时间来改变。最后神威还谈到了旅游业,选择意大利作为度假地的中国人仍然有限,并不如前往香港或者南亚国家那么多。“为了鼓励中国游客去国外旅游,需要持续推广旅游地。今日的中国人可以多方选择去哪儿,这就需要举办推广活动,让他们去了解去发现。全世界都如此”。

Nessun commento:

Posta un commento